专题稿件

沈铭权率队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16:48:19 来源: 安吉新闻

(原标题:沈铭权率队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1月2日是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赴递铺街道和开发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说,2019年是安吉县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关键之年,要用更实的举措和办法,以更加贴近企业、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姿态,想方设法破解发展中的困惑和难题,接续奋斗、干出精彩。

沈铭权一行来到递铺街道三官村和鹤鹿溪村。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官村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沿路店铺整齐有韵味,背街小巷平坦藏风情,三国元素不断凸显,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实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后,鹤鹿溪村旧貌换新颜,老旧街巷里明清老宅错落分布,古韵悠悠。每到一处,沈铭权都深入踏看,详细听取介绍,考察环境整治成果,了解产业发展、村庄治理和农民增收等情况,并祝愿干部群众新的一年身体好、事业旺。

对于两个村的变化,沈铭权都进行了点赞。对于村里提出的发展受到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问题,他交办随行的街道负责人,要集思广益、创新思路,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对于村庄的下一步发展,沈铭权说,乡村振兴,无论是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还是富农增收,都要从实际出发,明确目标定位,围绕“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目标,把村庄纳入到县域、乡镇(街道)整体规划中,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引导村庄有序发展、特色发展、统筹发展。要加强规划设计,积极挖掘当地文化因子和历史底蕴,加大对古建筑的保护,展现村庄独特魅力。要突出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做好“生态+”“文化+”文章,让美丽产生效益,乡村得到收益。他还提醒,推动乡村有序发展,既要有长远眼光、远期规划,也要有实干的举措、落实的能力,为乡村稳步持续发展增添动力,还要加强长效管理,完善村规民约,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促进农村文明建设,真正推动乡村振兴。

“二期项目推进有没有遇到难题?”“人才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对营商环境有没有好的建议?”沈铭权一行走进开发区天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问需、问难、问效于企业。

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沈铭权说,安吉县今年将深入开展“亩均改革推进年、招大引强攻坚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作为“两山”转化的积极实践者,天草生物舞台广阔、大有可为。他鼓励企业,要发挥人脉优势,以商引商,主动帮助安吉招大引强。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牢牢掌握市场话语权。要更加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优化内部管理,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政企同心,共同推动安吉县高质量发展。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