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确保全市第一 省走前列

发布时间:2018-12-04 15:24:13 来源: 长兴新闻网 潘飞

  (原标题:周卫兵在听取开发区2019年工作思路汇报时强调 开发区要确保全市第一 省走前列)

  12月3日晚,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听取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工作思路汇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持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大力弘扬“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确保全市第一、省走前列。

  周卫兵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班子团结有战斗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项目多、落地快的特点,特别是在保障吉利项目的推进速度和建设质量上,取得良好成效,对此表示肯定。当前,全县六大平台发展势头迅猛、工作积极高效,开发区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持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全力以赴促发展。

  周卫兵强调,开发区要确保全市第一、省走前列。一要把发展经济作为首要任务。要突出选商引资,抽调骨干人员、扩充工作队伍,每周要以选商引资例会的形式,汇聚重要信息、交流重要线索、锁定重要项目,保障选商引资工作实效。要突出项目落地,严格落实班子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狠抓项目推进力度。要突出发展质效,坚持挂图作战、坚持多措并举,以铁的手腕、铁的作风狠抓腾笼换鸟工作,确保落实责任、包干到位。要突出企业转型,积极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地、腾笼换鸟、技改投入”这三张报表。二要把要素资源作为动力保障。要挖掘土地资源,认真梳理现有资源,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加快利用闲置土地。要留住人才,积极完善生活小区配套,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要保障资金,深入开展银企对接,保障企业发展资金。三要把绿色智造作为发展的生命线。要争创污水零直排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加快整治黑臭河道。要坚持推广智能制造、深入开展数字化改造,紧盯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产业链上下游,增强发展动力。四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发展前提。要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狠抓安全生产,消除不稳定因素。五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发展基础。要强化村干部队伍管理,细化考核目标,抓好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六要把以“实干论英雄”作为用人导向。加快完善“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县领导王伟新、钱卫华一同参加。

标签: 长兴;周卫兵;开发区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