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省政府调研组来安吉县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5:21 来源: 安吉新闻 吴静

  (原标题:省政府调研组来安吉县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王文序率队 卢跃东沈铭权参加)

  10月18日下午,副省长王文序率省政府调研组来安吉县,调研乡村旅游工作。市、县领导卢跃东、沈铭权、黄根凤参加。

  王文序一行先后赴天荒坪镇、灵峰街道、昌硕街道,考察了余村,悦榕庄酒店、大竹园村,天使小镇等处。

  秋天的余村,远处层林尽染,近处竹林吐翠,游人如织。王文序详细了解了村庄十余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历程。王文序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服务功能、美化村域环境、提升接待能力,实现村域景区整体提升,促进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高标准创成国家5A级景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

  国际品牌度假酒店悦榕庄是安吉桃花源项目重要的住宿配套,站在酒店观景台眺望,绿水青山尽收眼底。大竹园村以“稻田蔬香 悠然人居”为主题,打造乡村休闲度假型“美丽乡村”,省级农房改造试点展现了“浙北田园新民居”的独特风采。天使小镇定位休闲旅游综合园区,以“动漫乐园、休闲之城”为主题,集旅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游客流量预计达到400万人次/年。每到一处,王文序都认真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以及该处资源禀赋、生态保护、人文环境等,还详细询问乡村旅游发展理念。

  王文序肯定了安吉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她指出,安吉把乡村生态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更多人走进乡村,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了各方多赢。

  王文序强调,要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整体谋划、科学优化布局,全力做好“旅游+”文章,满足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要加强生态环境和乡村文化保护,积极引入现代经营理念,努力打造智慧旅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安吉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