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8-10-18 09:23:43 来源: 长兴新闻

  (原标题:关心关爱老年人 浓浓真情暖人心 周卫兵石一婷叶白云潘华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

  10月17日,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石一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白云,县政协主席潘华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向长兴部分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温暖。

  周卫兵一行前往雉城街道,看望百岁老人钱四妹,高龄老人张德忠、李友娣、王茂椿、沈凤子。得知今年已100岁高龄的钱四妹仍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周卫兵竖起了大拇指,他嘱咐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不仅要满足老人物质上的需要,更要重视对老人精神上的呵护,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让老人安享晚年,共享和谐。周卫兵指出,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进一步弘扬这种美德,切实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更好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要不断提升老龄工作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保障、养老服务体系,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

  石一婷一行前往李家巷镇,先后看望了高龄老人张凤娣和百岁老人殷幕珍。在殷幕珍老人家中,石一婷和老人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见到她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平时还能自己做针线活时,石一婷高兴地说,老人是家中的宝,希望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能继续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颐养天年。慰问中,石一婷表示,要在全县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孝老之心更多,惠老之举更实,敬老之风更浓。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经常深入基层,一如既往地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长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叶白云一行前往和平镇霅溪村,看望慰问了高龄老人施阿土和刘小英。今年87岁的刘小英身体十分健朗,耳聪目明,生活能够自理。叶白云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嘱咐老人的家属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潘华明一行前往泗安镇,先后看望了高龄老人李九英和百岁老人赵笑英。在李九英家中,潘华明蹲在老人旁边,与她拉起家常。他叮嘱老人天气转凉,要时刻保重身体,并嘱咐老人的子孙要经常回家看望老人,共享天伦之乐。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