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王琴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7 10:34:53 来源: 德清新闻 王珏

  (原标题:县委召开第47次常委会)

  10月16日下午,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辟了宣传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引领和推动党的宣传事业谱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努力提升德清对外知名度,为德清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精神后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建设清廉德清的重大意义,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和促进社风民风持续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推进清廉德清建设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进一步严肃追责,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拿起“问责”利器,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后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筑牢“两个坚决维护”政治忠诚的要求,不断强化全县党员干部思想武装,高标准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全覆盖;要不断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使每一个支部都强起来;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政治素质建设,坚持实干导向,强化管理监督,切实推动干部担当有为;要紧贴产业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用活用好人才引进新政策,加快建设高端人才平台,完善人才服务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实现国有资产治理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按照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这项改革制度落地,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更加规范、公开和透明。会议强调,要把握制度重点,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国有资产在德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严格落实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标签: 国有资产管理;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高端人才;全市组织;新时代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