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周卫兵:积极履行河长制职责 全力保护水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20 10:21:52 来源: 长兴新闻

  (原标题:周卫兵在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积极履行河长制职责 全力保护水生态环境)

  9月19日上午,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调研“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自觉把治水作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基本内容,积极履行“河长制”职责、全力保护水生态环境。

  在苕溪清水入湖胥仓桥闸及胥仓港拓浚工程项目现场,胥仓桥闸管理房及闸室已经封顶,周边河岸堤坝、拓浚等工程正在紧张开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3%。周卫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资金投入、工程进度、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各方紧密配合、强化保障,尽早发挥项目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小微水体是水环境的“毛细血管”,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密切。和平镇长城村建立了以书记为组长,村两委、村级党员为组员的小微水体“河长制”管理体系,负责小微水体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工作,该村各处小微水体水质及周边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周卫兵充分肯定了当地因地制宜、村景相融的规划理念,为各级干部对农村水利事业的重视及群众高度自觉自愿的建设热情点赞。周卫兵指出,要继续保持建设生态水环境的良好态势,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早日实现再立新功。

  小区污水零直排是改善全县水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完善污水管网,开展雨污分流,使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全部实现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可真正实现排水口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排污。周卫兵走进位于明珠路旁的一处小区污水零直排工程现场,实地检查工程质量。周卫兵指出,要进一步落实零直排改造工程责任,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深入一线,集中精力查找问题,确保各项工程高质量推进。

  调研中,周卫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自觉把治水作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基本内容,积极履行“河长制”职责,紧扣各项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促进岸绿水清、河湖长治,全力保护水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县委常委史会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忠一同参加调研。


标签: 长兴;周卫兵;书记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