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开业!安吉再添一家银行

发布时间:2023-11-29 18: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婷 姚乃星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曹婷 姚乃星)11月28日,湖州安吉县第24家银行——杭州银行湖州安吉支行开业,为安吉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图片6.png

  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坚持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致力于提供专业、便捷、亲和、全面的金融服务。2016年10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全省首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法人银行金融机构。

  近年来,杭州银行先后取得上海票交所会员、全品类资产托管、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等一系列业务资质,发行资本工具信用评级为AAA,获批开业上海资金营运中心,逐步成为功能完善、资质完备的多元化经营综合性银行。

  截至2023年2季度末,杭州银行总资产1.74万亿,实现营收183.56亿元,实现净利润83.26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3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按一级资本排名132位。

  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呈现出新经济企业竞相投资、人才加速聚集、产业优势日新月异的良好发展态势。落户安吉,是杭州银行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布局,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选择。

  近年来,杭州银行以国家宏观政策为导向,以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为宗旨,湖州安吉支行自今年9月试营业以来,已为多家企业、平台“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的综合授信方案,为其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截止开业日,湖州安吉支行存贷规模已超100亿元,排名安吉异地城商行第一。

  开业仪式上,安吉县人民政府与杭州银行湖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杭州银行将紧紧围绕安吉县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的发展需求,为安吉重大项目、绿色经济、数字经济、产业经济等领域提供多元化、综合性的金融服务与支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力开创美好图景。

  同心筑梦,未来可期。杭州银行湖州安吉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银行将继续秉承“诚信、创新、效率、尊重、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客户导向和数智赋能,持续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建立与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百姓金融需求高度契合的产品服务体系,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安吉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