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杭州银行湖州分行首笔碳减排贷款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3-08-25 09: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乃星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姚乃星)日前,杭州银行湖州分行为浙江某售电有限公司授信470万元,首次成功发放碳减排贷款176万元,用于“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30.31吨,节省煤炭889.43吨。这是该行落地的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为金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实践样本。

1.png

  杭州银行湖州分行紧抓碳减排支持工具货币政策延期扩容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成立专班领导小组,积极走访辖内新能源企业,重点摸排各大园区碳减排项目情况,网格化推进碳减排项目进展,总分行联动、各部门配合,全面助力金融服务“要素保供”行动,支持国家“双碳”目标。

  浙江某售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在屋顶铺设光伏板,利用太阳能进行发电,在保障电力供应的同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是新兴战略性可再生能源产业之一,符合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条件。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杭州银行湖州分行主动对接,充分发挥专班作用,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优化业务流程,加快审批进度,仅2周就完成首笔“碳减排贷款”审批,4个工作日实现贷款落地,并联动贴现、理财等相关业务,实现一揽子金融服务。

  据悉,杭州银行湖州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监管要求,立足当地区域特色,持续推动政策工具落地,特别加大对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金融重点领域的走访力度,将碳减排支持工具的优惠政策红利实打实精准直达碳减排企业,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标签: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