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紫外灯消杀 无接触按梯 南浔多家企业推出“防疫电梯”

发布时间:2020-02-25 17:28: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2月25日,位于南浔区练市镇的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在赶制两台发往河南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楼层的新型“防疫电梯”。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这两台“防疫电梯”轿厢均配备了空气杀菌净化系统,风机内置负离子发生器和紫外线灯。为了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人体,每部电梯都安装智能模块,并配备感应装置。“当电梯轿厢内有人时,紫外线灯会自动关闭,而等电梯处于空闲状态时,紫外线灯就自动点亮。”王爱敏介绍,目前企业已在新型防疫电梯领域获得了两项专利。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恒达富士、巨龙、沃克斯等南浔电梯企业为解决电梯空间狭小通风不畅等难题,纷纷开发防疫电梯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请输入图片描述

而针对电梯内按钮接触传播问题,不少企业也有专门的解决方案。沃克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选用特制抗菌材料制作抗菌按钮,在机械性能和耐腐蚀性能等参数不变的前提下,抗菌按钮与细菌接触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对个别细菌的杀菌率可达到99%以上。而巨龙电梯有新公司则推出了连接手机蓝牙乘坐电梯,用户全程无需接触电梯按钮,减少乘梯感染风险。

“除了新安装的电梯外,目前市面上已经安装并正在运行的电梯,也可以通过加装全套或者部分模块,实现防疫功能。”市电梯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电梯内乘坐人员数量过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的情况,不少电梯企业也有预案,即在电梯口设置摄像头,由摄像头对乘坐人员进行研判,对后台参数进行调整,如果出现多人等电梯的情况,后台智能模块会引导其他空闲的电梯来“支援”,尽量分散人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