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5万斤产品销售一空 安吉乡镇团委书记乐当农产品“推销员”

发布时间:2020-02-18 18:03: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莹 王豆豆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莹 王豆豆)受疫情影响,多地农产品销售困难。但近几日,安吉县递铺街道鹤鹿溪村多户农户滞销的4万余斤荸荠却一销而空。

  每年春节前后是瓜果蔬菜等农产品的销售旺季,然而今年突来的疫情导致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限,面临滞销的困境。“荸荠大丰收原本是喜事,但卖不出去,就变成了愁事。一想到这些荸荠只能烂在地里,我每天都急得睡不着觉。”该村村民唐美金告诉记者,“要不是这些年轻人的‘脑瓜’好使,我们就亏惨了。”

  原来,春节假期之后,安吉团县委就收到各乡镇团委书记的上报问题,各地的农产品滞销,群众利益受损,其中鹤鹿溪村的情况最为典型。

  4万斤的量着实不少,怎么办?

  当下,各乡镇团委书记化身瓜果蔬菜“推销员”,在微信群里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确定销售模式:列出急需销售的农产品名单,网络宣传进行散户销售,对接市场寻找固定销售渠道大批量售卖。

  于是,团县委的微信公众号上则帮农户买特产的推文获得极大关注。安吉人的朋友圈频频转发,不少市民以及一些企业得知后,纷纷订购。此外,安吉团县委还与安吉天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该公司是湖州唯一一家与盒马鲜生合作的公司,几万斤的水果成功通过盒马鲜生平台销往杭州、上海等地。

  有了成功的先例,团委书记们推销更起劲了。草莓、早笋各种农产品纷纷起卖。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人手不够,他们马上组织了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去帮忙打包、装盒农,忙得不亦乐乎……

  截至目前,安吉团县委帮助农户销售荸荠4万余斤、草莓1千余斤、青菜5万余斤、大葱4万余斤、早笋2万余斤。安吉团县委书记许进京说:“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我们会从群众利益出发,积极提供帮助,为农户们出谋划策。”

  近日,草莓的滞销问题刚解决,蜂蜜销售难又来了。安吉启诚农场负责人袁炜烽向团县委求助:“农场的蜂蜜存货有5千余斤,眼看这油菜花马上又要开了,到时候蜂蜜又会大量增长,卖不出可怎么办呀。”得知消息后,“推销员”们又“上线”了。

标签: 荸荠;疫情;安吉;滞销;农户;农产品销售;团委书记;安吉县;蜂蜜;草莓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