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两小时销完两千多斤柑橘 长兴“红色电商达人”助农解困

发布时间:2020-02-17 16:11: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方华蛟)“你好,我和老伴种的青菜卖不掉了,能不能帮帮我们?”“我是养螃蟹的,基地里好多螃蟹卖不掉。”......2月14日,长兴县雉城街道的“85后”姑娘金姝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前。面对不断跳出的求助消息,她耐心询问,整理好信息后逐一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中。

居家隔离中的金姝正在电脑上忙着帮农户推销农产品。

几天前,金姝用了短短2个小时,帮人销完因疫情而滞销的2000余斤柑橘,在当地成了美谈。最近,每天都有农户来找她帮忙。“我从事电商行业,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营销资源为大家做点事,应该的。”金姝性格开朗,说起来语速很快。曾被评为“浙江省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的她,微信里有3000多位好友。

2月8日,金姝在朋友圈看到一则求助消息: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一位农户种植的大量“红美人”柑橘遭遇滞销。她随即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对方,免费帮助农户销售柑橘。

“疫情当前,共渡难关!我市双林自产柑橘史上最大优惠,入口即化、甜蜜多汁,只要5元一斤,全部无接触配送!”没多久,这条信息就通过金姝的朋友圈传遍了长兴各个小区。在她的积极发动下,长兴市民纷纷认购柑橘。

2月10日下午,2000多斤柑橘分了两车送到金姝自己经营的快递店内。从视频监控中,她看到陆续有居民自行过来领取。短短2个小时,店里堆得满满的柑橘成功清空。

2000余斤柑橘到货后2小时便全部销完。

“之所以能这么快卖完,除了农户的让利和市民的积极认购,还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协助。”金姝年后刚从外地回来,按照规定她正在居家隔离观察,没办法出门。所以,这场爱心销售其实还是一场“爱心接力”:当时外地车辆进出长兴县受到限制,该县邮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上金姝,按照成本价提供货运服务;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帮助销售、卸货、送货。

从2月5日至今,金姝都在家隔离。期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为她测量体温确认健康状态,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处理垃圾……这些暖心的服务愈发坚定了金姝帮助别人的念头。“这次疫情中,看到了好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场景。”金姝说,解除居家隔离观察后,她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利用微商、电商等平台,帮助更多农户降低在这次疫情中的损失。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