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476名服务专员下沉1004家企业 2天解决70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16 17:41: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高岚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高岚 记者 孟琳)“审核通过的37名生产工人都正常到岗了吧?现在用工缺口还有多少?”这两天,德清县洛舍镇镇长金斌以服务专员的身份进驻联系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后面临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帮助企业一起做方案、想对策。

  请输入图片描述

  剑力金属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和转向系统零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重点台资企业。从年初三复工以来,剑力金属集中力量开展紧急订单的生产。“多亏了你们的帮助,37名生产工人都已经在一线工作了,这批出口巴西的货明天就能出货,总算是赶上了交货期。”湖州剑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士维说,“接下来,我们马上要完成波兰和欧洲的两个外贸订单,总金额超过1200万人民币。如果人员不能正常到岗,这些合同将面临再次延期风险。”

  针对用工缺口,金斌给出了三条针对性的建议,协调推动公司585名市内员工以及394名非重点区域的市外员工尽快有序分批返岗。此外,针对企业提出的物流运输难题,金斌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刘士维表示:“我们相信,疫情带来的困难只是一时的,在政府的帮助下,有了企业专员的驻点服务,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

  据悉,2月14日上午,德清县召开“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企业服务专员出征动员会,选派476名科级领导干部担任服务专员,驻点服务1004家企业和115个重点建设项目,确保重要企业(项目)全覆盖。会议一结束,476企业服务专员立即进驻各服务企业,及时宣传解读形势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协调解决防疫问题,当起了为企服务的政策“宣传员”、复工“服务员”、防疫“监督员”和问题“协调员”。

  与此同时,德清县还安排了42名县处级领导联系61家重点骨干企业、115个重点建设项目,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做好“点对点”专员驻点服务的同时,该县还在县级层面成立了防疫指导、返岗用工、物流畅通、金融支持、法律保障、外贸出口、政策兑现七个服务专班,由相关县领导牵头联系、责任部门具体负责,推动做好分类精准帮扶,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帮助服务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5日,全县共有77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98.6%。

  动员会后仅两天时间,企业服务专员已全部下沉1004家企业,协调解决问题70余个。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