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持续推进“综合查一次” 竭力筑牢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21-06-07 17:09:09 来源: 浙江在线 薛豪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老板,你们工地内的清洗设备有没有正常运作?有没有及时控制扬尘污染?”近日,安吉县综合执法局灵峰执法所联合市场监管所、环保所对辖区生态环境方面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执法检查。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生产经营户否取得污水排放许可证,工地是否完善过水槽、喷淋及道路清洗等设备和餐饮油烟设施是否及时清洗等方面。

  执法人员赴现场对管辖区域内的油烟排放,工地道路污染进行督促整改。通过源头管控、中间治理、末尾防控的工作机制,找准问题,靶向治疗。对未建烟道和隔油池,油烟排放超标的餐饮店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餐饮店负责人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对工地以加强工程运输车及在建工地扬尘治理为重点,实现空气质量进一步“提质进位”。组织实施工程运输车、在建工地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工程运输车、在建工地各类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发现剑山村蔓塘里隐藏着一户豆腐作坊,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加工豆腐。同时,该作坊存在污水直排行为,对周边的百姓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坚决将隐患遏制在源头。

  灵峰执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所将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建立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环境管理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巩固和提高集中整治成果。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