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区定制政策“及时雨” 服务专员助企引才

发布时间:2020-07-04 16:43: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徐坊 通讯员 徐周飞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徐坊 通讯员 徐周飞)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沟通洽谈,近日,位于湖州市吴兴区的湖州久鼎电子有限公司和远在英国的汽车无线充电领域专家完成意向签约。这期间,区里派出的人才服务专员带着“政策礼包”全程跟踪服务。

  吴兴区创新人才工作方式,由22名人才服务专员携多部门政策资源,为人才供需两端提供精准服务。他们在全程帮助企业高精度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及时告知引才企业及人才所能享受的各阶段政策红利。

  今年3月,吴兴从区内久鼎电子、美欣达、久立特材、宜可欧等一批创新需求强烈的企业征集了50个百万年薪急需人才岗位,由政府搭台,向海内外人才市场发布。招聘信息一发布,人才服务专员便介入协助企业梳理应聘信息,寻找与企业需求高度匹配的人才。供需双方洽谈合作细节,人才服务专员负责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政府有哪些人才政策和服务保障,企业和人才分别能享受什么红利,都解释得明明白白。

  为企业精准引才提供服务的同时,人才服务专员还帮助企业在项目推进各阶段充分合理享受各项政策优惠。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固废危废无害化处理技术的开发应用。该公司从国外引进多名行业专家,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专项有配套资金,获评省领军型创新团队项目有奖励,人才服务专员提供的政策信息很及时,让我们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冲刺行业领先位置的积极性。”宜可欧董事长车磊说。

  据悉,50个百万年薪急需人才岗位已有39个实现意向签约。目前,吴兴已引进企业急需高层次人才58人、省领军型创新团队2个、“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50个,兑现人才政策资金1.6亿元,有效帮助一批企业突破技术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