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按月抓 专班干 互比拼 德清以攻坚之势掀争先创优潮

发布时间:2020-05-09 06:59:00 来源: 湖州日报 谢尚国 姚思思 杨晨

  (原标题:德清以攻坚之势掀争先创优潮)

  日前,位于德清县钟管镇的浙江拉斯贝姆餐饮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全自动生产线上的冰箱正有序进行安装。“资金链跟上了,订单不断飞来,我们信心十足。”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主要生产无氟节能环保冰箱、制冰机等餐饮设备,产品出口欧美、中东等地,由于持续受疫情影响,资金链面临断裂,县外资外贸专班领导小组获悉情况后,高效帮助他们在“浙里贷”上贷款2200万元种子资金而渡过难关。

  眼下,德清县已开展争先创优专项行动,下定决心、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拿出快、奇、准的超常规举措,全力奋战二季度、全力跑出加速度。“我们要以‘创争比’行动为总抓手,以非常之举争取指标拐点,在危机中展现‘精品窗口’竞争力和创造力。”县委主要负责人说,该县已成立了8个工作专班小组,做到专班统筹、驻企专业攻坚、组团式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

  德清县家乐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捷报频传,交易额今年以来不降反升,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该公司急需资金进行大规模原材料采购。专班工作组了解情况后,迅速帮企业取得低息贷款并订购原材料1900吨,充分保障了产品的原料供给。位于禹越镇的浙江汇隆新材则在专班工作组的帮助下,主动申请浙江制造“品”字标的认证,为企业拓宽了提升质量、技术、服务、信誉综合实力的路径。

  随着争先创优专项行动“冲锋号”的吹响,该县建立了超常规的周监测、周例会、月评比、月亮晒比拼机制。各平台、各镇(街道)正拿出每天“连环冲刺”的状态,倒排任务、对标提速、破除难题,扎实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以超常规的服务、比拼、奖惩之策和钉钉子精神,奋力书写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