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终于回来啦!” 湖师院学生今起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发布时间:2020-05-07 17:03: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湖州师范学院校园又热闹起来了。从5月6日起,湖州师范学院学生陆续返校,当天有1115名学生报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避免人员聚集,该校制定了学生从5月6至10日分批、分年级有序、错时返校入园。

早上7时许,返校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已在报到点就位,蓝色帐篷里,测温、填表登记、出示健康码,一切平稳有序。每一位学生进入校园都要经过入校通道,接受测温、流行病学调查、学生行程轨迹查询等。入校通道的地面贴有标识,示意学生在排队入校时,要与他人之间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学校还专门为学生提供了到宿舍的接驳车。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终于回来啦!还是那个熟悉的校园。”学生曹潘赟说,在家虽然也能上网课,但还是更喜欢教室里的学习氛围。她说,早就盼着回学校,现在真的回来了,挺激动的。学校严谨细致的防疫返校流程也让她感到十分暖心。在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之后,许久未见的同窗好友、老师们热络地互相打着招呼。虽然隔着口罩,那份熟悉的亲切没有变。

据湖州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朱小芳介绍,所有学生在返校前除了申请湖州当地的健康码外,还要申请学校的健康码,两码均绿方可返校。在报到的过程中,若出现学生体温异常等情况,学校会马上将该学生引导至复查区由医务人员进行重新检测,如果医生觉得有必要进行进一步检查的,学校会用专车将学生送到医院。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对于从前期疫情较重的地区返校的学生,学校加强了排摸和检测工作,这部分学生在返校前,首先要通过其所在地的核酸及血清检测,入湖后再由学校安排隔离居住观察,过了观察期后,再次进行核酸和血清的检测,确保学生一切没有异常,才可以进入校园。另外,入境未满14天或仍在境外的师生暂不返校,同时,目前学校也未安排留学生返校。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