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发布全国首个法院执行规范化指数

发布时间:2020-05-07 17:03:24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发布全国首个法院执行规范化指数)

《湖州法院执行规范化指数报告》日前发布。据悉,这是由湖州中院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研发的、全国首份人民法院执行规范化指数报告。被评估的湖州市县(区)两级法院平均得分88.95分,其中南浔法院以91.5分排名第一。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直以来,湖州中院始终把标准化、规范化作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的抓手和关键。此次,湖州中院为客观准确评估湖州法院执行工作的机制和成效,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项目组,就该标准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

据报告显示,近年来湖州法院执行办案规范度明显提升。在源头治理方面,及时采取诉讼保全,严格线上查控,强化执行立案信息准确性管理,在提高执行效率的同时,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在强化措施方面,通过建立“自诉为主、公诉为辅”常态化打击拒执罪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执行效果。

据了解,下一步湖州法院将深入开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聚焦执行规范化,进一步完善执行长效机制,规范执行流程和执行行为,提升执行的强制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