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中考生注意了!5月8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发布时间:2020-05-06 17:23: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记者从湖州市教育考试部门获悉,5月8日起,市区(含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2020年中考开始网上报名。今年是市区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中考报名。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上报名的中考报考对象为本市户籍初三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市外户籍在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需要注意的是,非本市户籍的随迁子女符合学籍(3年)、父母的居住(2年)、用工(1年)和社保(2年)四方面要求的,在市区就读学校报名,与本籍考生同等待遇,报考无限制。

按照报名流程,5月8日至10日,考生或家长以中考报名号登录指定网站,依次确认“网上报名信息真实性承诺”,修改初始密码,修改考生基本信息。在补充其他信息时,务必正确填写手机号码,以便后期接收相关重要的确认信息。此外,户口本的户主页和考生本人页需提前拍照保存,在报名时再上传照片。

有加分项目的考生需上报材料。2020年中考加分类型包括“引进人才子女”“优抚对象子女”“少数民族”“三侨生或港澳台”四类。一个考生只能选择一类进行申报,根据网上显示的要求上传佐证材料的照片。今年湖州市派出支援湖北和温州抗疫的医护人员子女可以享受与优抚对象子女同等加分待遇,此类加分申请纳入“优抚对象子女”之列。部队军人子女中考优待不列入加分范围,实行降分优待录取,仍按传统办法申报。

非本市户籍的随迁子女考生也需上报材料,详细填写包含户籍、父母基本情况及“房产信息”“居住证信息”“用工合同信息”“社保信息”等信息,并提交相应的佐证照片。各项信息填报完整后,可重新登录查看填报情况。若有信息不全或漏项,可补充填报。

特别提醒回湖考生和往届生,5月9日至10日须向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名,携带好户口本(或身份证)、学籍证书(义务教育证书或初中毕业证书)和毕业学校出具的综合素质测评表。此外,考生还需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5月12日至13日,中考报名网上缴费。考生或家长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支付宝”平台进行缴费。但需要提醒的是,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中考各项工作都比往年有所推迟。从目前的安排来看,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5日至26日,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中考成绩公布时间预计为7月3日晚上,各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时间预计为7月4日中午。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