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慢进项目”跑出加速度 长兴政企合力为大项目抢工期排堵点

发布时间:2020-05-06 09:29: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张泽民)“大数据项目进度慢,再超期的话,给承建方的奖励优惠要收回。”日前,在长兴县召开的“助推缓慢项目加速跑”推进会上,汽车生态数据产业园承建方被点名批评。

受疫情影响,长兴县一季度工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近5%,许多在建项目复工时间较往年延迟近4周。为了把失去的工期抢回来,该县梳理出100个亿元以上“慢进项目”清单,并按照项目所在地进行分类,逐个排出时间表,交属地乡镇落实“单子+方子”“专人负责+专班推进”等工作机制,助推项目建设加速跑。同时,该县还开展开竣工项目“回头看”活动,晾晒督查情况,一旦发现项目进度过慢,将按照投资协议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规定,减少或取消原先约定的优惠政策,甚至依法收回土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汽车生态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的承建方是中色十二冶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自去年3月土建开工后,由于施工分包队伍的选择失误,没有达到节点进度。“作为反面典型上台表态发言,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政府对重点项目的推进,确实动了真格。”项目经理王彦峰说,他们将加快步伐,一定要把整个项目的进度抢回来。

“我们分析了这100个进度缓慢项目,影响项目进度的因素主要集中在地质勘察环节、方案设计环节、业主资金实力、施工单位选择等方面。”长兴县发改局重点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牛忠远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直面问题、排除堵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位于画溪街道的秉峰纺织园项目就因施工方综合实力不强,导致整体进度未达标。了解情况后,街道干部主动上门,帮助项目业主紧急联系了新的施工方,工程进度明显提速,预计5月中旬就能完工。

长兴县各乡镇(街道)围着项目干、盯着项目干的氛围日趋浓厚。和平镇发现项目缓慢就召集项目方、施工方、监理方开会,现场解决问题;泗安镇将辖区内的泥工、木工、水电等施工班组纳入“共享班组平台”,帮助破解用工难……眼下,一个个项目正抢抓时机,全力加速动起来。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