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力争全年发车100次 湖州首辆实体健康直通车开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0-05-05 06:50:00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原标题:健康服务送下去 企业工匠请上来

  日前,一辆装着医疗设备的健康直通车驶进浙江辛子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健康直通车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践行‘三服务’的品牌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了一年,今天这辆车是全市首辆实体健康直通车,通过设备的升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姜宝荣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红色医公益’活动,带着医院的专业、温度和情怀,走进更多企业和乡村,力争全年发车100次。”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建明说,特别是围绕城市医共体建设,组织医护深入医共体基层单位,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优质医疗服务。加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辐射,为弱势群体免费提供健康体检。做好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医防结合,引导老百姓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记者在健康直通车上发现,车上设置了采血区域、生化检查室、心电图、肺功能检查室、B超检查室、妇科检查室等区域。“相比以往的义诊,有了实体直通车之后,功能更加完善,可以实时进行检测检验,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医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宋静贤说。

  “在车上进行义诊还是头一回,设备很先进,医生很耐心,我们不出企业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的医疗服务,希望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企业员工金淑芬说。

  “辛子精工”是一家生产高精密轴承部件、汽车零部件的装备制造企业,培养了一支工匠人才队伍。活动中,医院在企业设立了明星工匠工作室,并专门派驻了健康指导员,接下来将开展健康宣教、慢病筛查、健康咨询、专场义诊等活动。

  健康服务送下去,企业工匠请上来。此外,医院聘请了企业5名工匠为医院的德育导师。“除了给企业送去健康服务,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工匠精神,双聘双学,共同进步。”马建明说,今年,医院将迎来全国文明单位测评,通过聘请德育导师进医院宣讲,在全院传播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纵深推进“争做有温度的医者、共创有情怀的医院”专题实践活动。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