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发放百万优惠券 开辟2元旅游专线 吴兴这3条精品线路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0-04-26 17: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惠慧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惠慧 记者 王艺潼)4月25日,第六届菰城文化旅游节在吴兴区道场乡菰城村启动。

  近日吴兴正式入驻小红书,活动当天,吴兴为3位小红书旅游博主颁发聘书,旨在依托小红书的高粘性用户和高转化的平台优势,打造吴兴的网红景点、网红民宿、网红线路,让更多的游客了解认识吴兴,来吴兴体验旅游产品。吴兴区还与湖州市交通集团合作开辟3条假日旅游专线,与周边县区连线,通达长颈鹿庄园、菰城遗址、西山漾湿地公园等吴兴各个旅游风景胜地,票价2元。

  现场,道场乡推介了菰城南郊旅游资源,公布了“下菰长烟”文创探趣之旅、“金盖出云”凡心乐趣之旅和“道场霁晓”自然野趣之旅等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推出单套价值1200元、总额达100万的“春来游吴兴 寻梦下菰城”旅游优惠券,范围涵盖道场境内美食住宿、研学文创、农副产品等内容。

  作为“寻梦下菰城”民风民俗系列活动之一,现场还举办了文旅创意产品展销,进行了湖剧、稻穗龙、紫砂壶制作等体验民俗文化的展演。

  据悉,一年一度的菰城文化旅游节是吴兴主打的文旅品牌。菰城村的“下菰城遗址”,有国家、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是中国东南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城遗址,保留着湖州城最初的记忆。

  当前,吴兴正加快推进以南郊为主体的西南旅游一体化发展。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发掘文化资源,让陈列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起来,是旅游发展的趋势。上个月总投资108亿元的“梦江南”文旅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使南郊迎来了旅游发展的新机遇。本次菰城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将全面推动南郊旅游发展,提升菰城文化的影响力,为吴兴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

  【链接】

  菰城南郊精品旅游线路

  1.“下菰长烟”文创探趣之旅

  云巢古道

  到“下菰城遗址”,看一看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城墙;沿着水云绿道逛至吴沈门古码头,瞻仰赵孟頫、吴昌硕等书法大家的翰墨神韵,体验碑刻捶拓的传统技艺。再顺着寻真溪踏上石板路,听一听横铺石板到云巢的故事,沿途可以来蒋华青瓷艺术中心、王益华紫砂文创空间或者木茗微雕坊体验手作的乐趣。还可以来趣农场和萌宠动物来一场亲密接触。若不急着返城,就到苕溪左岸住上一晚,回去时可以捎上些紫砂壶、青瓷、拓片作伴手礼。

  2.“道场霁晓”凡心祈福之旅

  徒步道场山古道至万寿禅寺,祈求事业顺利、学业有成、家庭美满;观祈年石刻,寻觅为民祈求丰年的记录;登多宝塔,远眺太湖,湖城风光尽收眼底。累了可以来祖均果园赏花摘桃、骑马钓鱼,或安安静静地品一杯旗枪绿茶,或三两好友点一壶云本茶堂的高山红茶,又或者大伙儿来一场热闹的烧烤PARTY。如果喜欢幽静想要独处,就来碧然居享受世外桃源的静谧时光。

  3.“金盖出云”自然研学之旅

  如果您想来一场亲子之旅,就带着孩子来市级研学基地——梁希公园,这里有瓷之源古陶瓷艺术馆,让孩子了解中国古人的智慧和陶器的发展历史,感受原始青瓷的魅力,上一堂陶艺课,把作品带回家。这里还有五木集自然研学课堂,可以采蘑菇、认植物、捉昆虫、喂松鼠,让孩子在博物认知、文化探索、素质拓展等体验中寻求生命的奥秘。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