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产业集团推出“人才保” 首单放款1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26 06:54:00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原标题:市产业集团推出“人才保” 首单放款1000万元》)

  “幸好获得1000万元‘人才保’,企业能及时上马84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生产线,目前两条生产线已进入调试阶段,本月实现生产。”日前,浙江睿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人才翟忠杰告诉记者,投产后,两条防疫物资生产线日产量达10吨,可进一步保障长三角地区的防疫物资供应。

  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睿高新材”是南浔区第一批复工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本生产的阻燃材料、防火材料、水性工业漆等产品市场销售量同比下降20%。近期,翟忠杰顺利获得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依托公司已有原材料优势,成功上马84消毒液和免洗洗手液生产线。

  为积极响应“湖九条”和“人才新政4.0”,今年以来,市产业集团在原有政策性担保、“绿贷保”等业务基础上,创新推出“人才保”产品。“睿高新材”获得的该笔贷款是“人才保”产品的首单落地承保项目,从客户发起申请到承保放款仅用时2周,获得人才客户的好评。

  记者获悉,“人才保”是一款纯信用免抵押贷款担保产品,旨在为湖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进一步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人才企业。与传统担保业务不同的是,“人才保”突破了原有单个企业最高500万元的担保额度,取消了企业反担保条件,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担保总额和最高50万元的担保费补助,大大缓解湖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接下来,市产业集团还将加大初创类、种子期人才项目的投资力度,探索推进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模式路径,切实做好湖州人才企业的“资本加速器”。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