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能兑换积分还能玩VR游戏 吴兴首家垃圾分类体验馆开放

发布时间:2020-04-23 17:29: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颖 厉希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颖 厉希 记者 王艺潼)4月22日,吴兴区月河街道垃圾分类宣教馆正式对外开放,很多市民前去打卡体验。

  该馆是吴兴区范围内首个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教育综合性场所,坐落于月河街道莲花庄小区北大门,占地面积50平方米,内设长廊展览区、影音宣传区、游戏互动区、手工品展示区、垃圾分类学习区五大功能区,附带积分兑换、共享工具借用、图书借览、环卫工人休息等功能。

  走进长廊展览区,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垃圾分类后的循环利用渠道及用途、垃圾分类益处等科普知识,通过卡通漫画和展板的形式展现。

  影音宣传区循环播放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片、电影、音乐、动画片等视频,让参观者的体验更直观。

  对于孩子们来说,最感兴趣的就是游戏互动区了,垃圾分类智力闯关、VR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能够充分调动起体验者的积极性。

  据悉,该展示馆于每周三至周日13:30—16:30免费开放,不定期开展环保讲座、手工DIY等活动,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引导市民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