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精准服务让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一季度湖州退税超37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23 07:00: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我市退税超三十七亿元)

“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公司300多万元的退税就到账了。”日前,久盛地板的相关负责人说,湖州海关把他们企业的关税退税资料提交给市人行国库部门仅5分钟后,钱就到了企业的账户上。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一季度,湖州退税1.9万余笔,金额37.3亿元。其中,有64家企业关于木材、纸浆等55项商品涉及的关税退税金额5000余万元。”市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后,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中心支行把握“快、准、实”要求,实施精准服务,以最快速度将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守住企业复工复产生命线,市人行国库部门快速行动,主动服务对口部门,及时掌握新政策,研究开通抗疫惠企资金退拨绿色通道,建立“定点、定人”交接制度,派专人在指定交接点办理交接手续,“一站式”服务做到业务处理不断档。同时,完善“即来、即审、即办”业务模式,落实限时办理,优先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业务。今年一季度,湖州全辖国库共计办理疫情拨款75笔,金额1.08亿元。

为了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解决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市人行国库部门进一步做好退税相关基础工作和延伸服务,建立防疫业务基础台账,加强国库对账工作,确保资金、账务准确无错漏,并且定期通报情况,及时研究资金退回的情况,最大限度杜绝资金到账延迟问题。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难题,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发挥自身优势,与财政、税务、海关等部门内外联动,强化涉企服务。并且每天24小时随时待岗,守在国库资金紧急拨付一线。”该负责人表示,为了落实“应退尽退”,市人行国库部门及时关注税源变化,摸排清单企业,持续跟踪企业退税申请,确保可享受退税政策的企业一户不漏,并要求银行机构办理企业退税入账,为企业单位、个人提供免费短信提示。“为了满足纳税人需求,保持信息透明,我们根据国库办理的退库业务,及时更新退库退回信息,税务、海关等部门可以随时向国库查询业务处理进度。”该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