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广安扶贫项目又结硕果 千里之外的“小江南”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20-04-22 17:08: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戴佩佩)亭台楼阁别具特色,小桥流水相映成趣……日前,位于四川省广安区大龙乡光明村的浔栖江南度假区项目全面开放。这是南浔区与广安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之路上结下的硕果。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几日,景区内既有举家出行的大家庭,也有一对对甜蜜的小情侣,热闹而有序。“我们全家人特地驱车来体验了一次360°全方位透明星空泡泡屋的户外露营,感觉真是不虚此行!”来自重庆的黄先生一家对浔栖江南的风景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除了体验自然风光,全家人还感受了一把“舌尖上的浙江”。“浙江的传统名菜糖醋排骨,吃起来油而不腻,酸酸甜甜,确实很‘江南’。”黄先生表示,这里依山傍水,不用出远门,“江南”就在眼前。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浔溪江南度假区项目总投资为2000万元,距市区仅10公里,占地面积50余亩,包括高端民宿、绿色餐饮、户外游乐等特色旅游服务。去年9月,浔栖江南度假区已启动试运营,预计每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0万元。“此外,还可带动周边200余名贫困人口从中受益,预计人均年增收700元以上,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100余人。”浔栖江南度假区负责人王寅介绍道。

请输入图片描述

眼下,在“旅游活区”的战略指引下,总投资1亿元左右的浔栖江南度假区二期也已处于规划建设中。“二期项目主要是对一期业态进行补充。”王寅介绍,二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5亩,主体建筑为东南亚风格的商务会务中心,包括66间商务套间、10间餐饮包厢,并可同时满足500人左右团体就餐及会务需求,将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