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电力业务跨省办理 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通湖州先行

发布时间:2020-04-22 17:0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刘东东 姚羽霞 陈海龙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刘东东 姚羽霞 陈海龙)“太感谢你们了,不用来回跑,就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4月21日,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瑞龙在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线上国网app申请,顺利为自己在安徽宣城的新厂区办理了变压器增容手续。材料成功上传,通过后台大数据传送,宣城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实时收到信息,立即着手安排现场查勘,制定用电接入方案。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企业在线申请业务办理

  数据来跑路,企业零跑腿。陈瑞龙不出企业大门,就能办理好位于安徽宣城的电力业务,得益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近日出台的全国首个长三角一体化地市级电力行动计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协同发展行动方案》。湖州通过建立跨省联络线路互供电量电价形成机制,整合长三角城市供电服务资源,重点推动供电服务“跨省同规通办”等项目,率先实现跨省异地电力业务办理,促进区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此次为企业办理跨省变压器增容业务,就是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行动中,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湖州市德清县干山工业园,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配件生产的大型加工制造企业,产品远销海内外各地。其位于宣城的分公司因生产规模扩大,急需增容变压器满足发展需要。

  “宣城距离湖州200公里,那边人生地不熟,一来一去路上就要四个小时,并且疫情期间来回赶也不安全。”当了解到龙虎锻造公司董事长陈瑞龙的需求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与宣城供电公司对接协调,推动高压新装增容业务跨区域联办。

W020200421629536065706.jpg

  不仅在德清,4月20日,长兴也联合宣城广德推出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先行区跨省用电业务异地办理服务。长兴和广德的跨区域发展企业,可在当地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就近申请或通过“网上国网”在线申请电力业务办理。后续材料将以免费邮寄或供电公司专人送达的形式送达申请人,让企业跨省办电更加省心、省力。

  打破区域壁垒,实现供电资源互联互通,构建“一体化”电力营商环境优化体系是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联合长三角城市共建量价费标准,共推线上办电模式,共创能源服务品牌,共促服务体质增效,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共同推广掌上办电,实现客户办电服务线上化和办电资料电子化,加快客户办电速度,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