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500万签约网红“窃格瓦拉”?天能集团辟谣:假的!

发布时间:2020-04-22 17:0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近日,网传有消息称,一个被网友称为“窃格瓦拉”的盗窃犯周某齐出狱后,被天能集团旗下的四川攀辉影视以年薪1500万元签下。

  今天,天能集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并不认识“窃格瓦拉”,与四川的某家影视公司也并无关系,网络传言为炒作造谣,希望网友不要以讹传讹。

  周某齐是谁?他是广西南宁人,曾因偷窃罪先后四次入狱。在2012年第一次判刑时,有记者采访他“为什么不去打工而选择行窃?”周某齐回答“打工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也不可能”“看守所里比家里的感觉好多了!在家一个人多无聊啊,没朋友,更没有女朋友,在看守所里人个个都是个人才!”等言论让他意外成了“网红”。网友们称他为“窃格瓦拉”,还将他的头像做成各种鬼畜视频和表情包。

  4月20日,回家途中的周某齐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后悔之前做过的事情,现在最想回家看望和陪伴父母,以弥补这些日子对于父母的亏欠。但他依旧表示,目前打算在家搞种植养殖业,仍旧不可能出去为人打工。

  然而,还未回到家的周某齐并不知道,他已经被一些网红公司“看上”了,周某齐的家人称,他出狱当天还没到家,就有30多家网红公司在他家附近等着跟他签约,出价高达200万、300万元。就在4月20号晚间,又有一条消息在网上炸开了。周某齐的哥哥周某景发布视频称,将通过官方唯一平台攀辉影视,发布弟弟周某齐的所有视频,这意味着周某齐已经正式签约网络公司。记者查阅发现,网上基本查不到攀辉影视这家网络公司的资料,唯一报出的内容都与这几日网传的签下周某齐有关。

  想必,不少人看到1500万元这个数字,都已经惊掉了下巴。一个声称坚决不可能打工的“4进宫”惯偷,摇身一变就成了千万资产的网络红人,这样的价值导向会误导许多人。

  就在20日一早,人民网官方微博也发出质疑:快节奏的网红营销不是不可以,只不过当它加诸一位刑满释放人员,还是该谨慎些。我们希望周某人生获得新的转机,也希望这个机遇,能与反省、耕耘、理智的常识相匹配,而非衍生出更多的光怪陆离。

  天能集团在今日的声明中也明确表示,自强与奋斗,不仅是个人的安身之本,也是时代的主旋律,更是天能30多年来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在这个奋斗的大时代,我们有澎湃动力去追求幸福,但没有理由选择安逸逃避。

  我们想说,在这个流量为王、网红当道的时代,是有不少人盼望着当网红,每天发发自拍,做做直播就可赚人气赚钱,但我们希望是励志的,通过自己多年刻苦的努力,去不断积累和打拼下来的。而非以“病态”来博得关注的流量网络。对于周某齐,大众应该都欢迎他浪子回头,用辛勤的努力换来今后光明的生活。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