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推动监地融合 安吉城管动真格

发布时间:2020-04-21 15:43:17 来源: 浙江在线 万跃文 潘瑞安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  “轰隆隆!”日前,随着一声巨响,位于安吉县天子湖镇高庄村村道的违建房屋瞬间被推倒,这一困扰着附近村民多年的违建“顽疾”,终于被彻底清除。听到巨响后,附近村民赞不绝口,家住在高庄村的王阿姨说,以前这里好多大树,这个房子盖了以后,树被砍不少,垃圾也多了,环境差了好多,我都快忘记这里原来是什么样子了。

  据了解,长期以来,省南湖监狱与天子湖镇、鄣吴镇土地相互交错,管理用房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管理难度大,其中,违法建筑是最突出的问题之一。20多年间积累下来的违建乱象,被村民们称为霸道可恨的“拦路虎”。近年来,随着监地融合攻坚进程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推进,这些违法建筑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阻碍。这两年,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天子湖执法所在借力监地融合契机上全面开展“两违”工作整治,努力解决制约当前发展的掣肘问题。

  为打赢“拆违利民”保卫战,天子湖执法所根据监地融合推进会任务部署要求,成立了征迁拆违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开展拆违工作,建立常态化机制,完善违法建筑管控网络。通过集中拆违专项行动,以点带面,形成了拆违与控违的高压态势。全面开展多方联动,紧紧围绕天子湖辖区内管理用房、居住用房等难点工作全面梳理落实,建立“多位一体”走访机制,全面落实村民走访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提前告知自行拆除和整改。在摸排过程中,积极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通过发放通知书,督促有关人员及时搬迁,减少损失。对能即查即拆的违法建筑组织专项行动集中拆除;对以不愿搬迁,继续侵占土地的相关违建立案查处。

  据悉,今年以来,天子湖执法所共拆除相关违建14处,拆除面积2564平方米,协助南湖监狱完成整治33户,整治面积3745平方米。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