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高质量推进 数字化示范 湖州小微企业园建设跻身全省第一梯队

发布时间:2020-04-17 06:50:00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高质量推进 数字化示范 小微企业园建设跻身全省第一梯队

  记者4月15日从湖州市经信局获悉,在日前发布的《2019年浙江省四星级五星级小微企业园拟确定名单》中,湖州市共有5个园区入围,占全省总数的26.3%,跻身全省第一梯队。其中,吴兴科创园入选五星级小微企业园;中国织里童装产业示范园区、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南太湖A区物流园4个园区入选四星级小微企业园。

  小微企业园建设是湖州市推进产业集聚,加快落后低散乱企业整治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湖州市严格落实1000平方米30万元税收标准,高质量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小微企业园升级版,全年新建成小微企业园16个、集聚小微企业1741家,其中长兴县、德清县进入2020年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重点区县,吴兴区织里童装产业小微企业园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在推进小微企业进园区过程中,湖州市还与产业升级结合起来,优先支持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等地方特色产业,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来湖发展。”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些年湖州的产业结构优化成效显著,去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7%、10.4%和 12.6%,分别高于全省平均0.9、2.4和4.8个百分点。

  为支持小微企业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湖州市经信局还会同中国银保监会湖州监管分局下发《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创新推出工业领域绿色企业(项目)系列贷,为优质企业(项目)在增加信用额度、降低融资成本、加快办理速度等方面予以倾斜,截至目前已累计授信企业(项目)537家、授信金额83.1亿元。

  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聚焦小微企业园主导产业定位,深化企业集聚和园区评价工作,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打造一批数字化智慧园区和高星级园区,实现小微企业园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以吴兴、南浔、长兴、德清4个省级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区县建设为抓手,湖州市将高质量推动华东德清智慧物流产业园、长兴兰生创星智能制造产业园、南浔练市镇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等一批小微企业园建设,全力打造省级数字化示范园区,力争新建小微企业园12家,建成省级数字化示范小微企业园2家以上。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