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大儿院与德清签约合作 共建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5 17:55: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 通讯员 俞思衍 王珏 王正)4月14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与德清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莫干山院区)签约仪式举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彰显特色”的原则,开展合作办医,在德清县智能生态城选址共建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在此过程中,浙大儿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一体化优势和“双一流”大学的品牌效应,致力于将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建设成接轨国际,集儿科医、教、研为一体的高水平国家级儿童医疗中心,成为国内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儿童健康服务样板、儿科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创新高地。德清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引入高端前沿产业、加速产业融合、推动儿科医学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和医学健康产业发展,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作为浙大儿院三大院区之一,莫干山院区将由该院进行同质化、一体化管理,按800张床位规模建设,主要包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国家儿科教学培训中心四大板块,预估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建成投用后将有利于显著缓解区块内儿科医疗资源紧缺问题,有利于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产业入驻德清。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