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全力开展护学复课“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15 17:55:44 来源: 浙江在线 郭梦婷 潘瑞安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  随着安吉县初三、高三年级开学复课,这几天,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执法队员邢旭东和胡国栋一大早就来到了育澜中学门口执勤。据悉,为迎接开学季,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提前谋划,全力开展护学复课“三服务”,与城区全部学校建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每所学校由城管服务专员负责联系,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

  校园周边各类商铺多,易出现出店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集中整治违规占道行为,并全面加强无证摊贩管控,保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查处校园周边相关违法行为3起,清除校园周边乱堆物、无主垃圾9处。

  一到上下学时间,校园周边车辆聚集,极易出现拥堵情况。昌硕执法所联合交警、治安机动大队开展实地踏勘,在校园出入口合力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和“三小车”停车位,规范设置交通标牌、标线,并开展违停专项整治。目前,已累计增设护栏隔离设施43米,设置警示柱4根,劝离违停车辆200辆次。

  据悉,3月14日,安吉发布的全国首个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建设地方标准规范正式实施。开学了,校园垃圾分类也不能落下。一方面,安吉城管指导帮助学校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和分类宣传品;另一方面,指导学校合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由昌硕执法所帮助收集学校产生的废弃口罩,统一交由环卫部门无害化处置。“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城管小课堂’的方式,对学生们开展垃圾分类教育,让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安吉县综合执法局昌硕执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