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点面结合 提速清障 南太湖新区“专员+专班”为企解困

发布时间:2020-04-15 17:55:44 来源: 湖州日报 童宁盈

  日前,在位于南太湖新区的湖州合达图宏新材料有限公司内,一车车装修废料正被运出生产区。“废料清运干净了,这下生产就不影响了。”望着这般场景,该企业负责人感叹道。原来,该企业在去年年底扩大再生产中,产生了大量的废料,但在疫情期间垃圾清运面临着诸多困难,成了该企业开复工路上的“绊脚石”。

64380cd7912397dda0136f333b90f4b1d0a287b3.jpeg

  负责联系该企业的“三服务”专员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辨别废料的类别后,联系新区公用中心帮助清运装修废料,使得该企业可以恢复正常的生产。这是南太湖新区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为确保企业在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南太湖新区坚持“安全有序、梯度推进、全程管控、全力支持”原则,组织开展以“专员+专班”为主要形式的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

  据介绍,该模式通过区、街道联动,组织党员干部担任服务专员,实现辖区内企业服务全覆盖,围绕指导制定复工方案、监督落实防疫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三个方面开展服务。在做好“点对点”服务的同时,成立防疫指导服务专班、返岗用工服务专班、物流畅通服务专班、金融支持服务专班、法律保障服务专班、外贸出口服务专班、政策兑现服务专班,分类做好精准帮扶,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服务内容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199名“三服务”专员共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587个。

  “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各助企专员的贴心服务下,新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南太湖新区“三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发挥好专员职能,持续提供高质量服务。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