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公安发布2020年“惠民十大行动” 哪个你最关心

发布时间:2020-04-10 16:48:08 来源: 浙江在线

新闻通报会现场(湖州公安供图)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杨悦)4月10日上午,湖州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度“惠民十大行动”,包含“守青山、护绿水——湖州公安在行动”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防控提升行动、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服务企业护航发展行动、打防电诈攻坚行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行动、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双见底行动、“最多跑一次”提升行动、社会治安常态严打行动、平安家园卫队行动等10项内容。

自2010年以来,湖州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工作方针,连续11年开展“惠民十大行动”,出台惠民项目110项,特别是湖州公安连续多年开展的扫黑除恶、“最多跑一次”、“守青山、护绿水”、“除城市乱象、护身边文明”等专项行动和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家园卫士”工程等惠民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

“连续11年,湖州公安把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交由群众提、群众选、群众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公平、权益、效率、服务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要求。”湖州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志宏介绍,11年来,湖州公安共累计收到群众建议项目8000余条,累计参与惠民行动投票达50万人次,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00多条,200万人次关注、参与活动。

新闻通报会现场(湖州公安供图)

据悉,本次“惠民十大行动”共梳理热点问题70余个,初选项目达到了81大项、146小项。最终,结合群众票选结果,梳理出10项惠民举措,其中“守青山、护绿水——湖州公安在行动”专项行动、打防电诈攻坚行动、服务企业护航发展行动最受关注。同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又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比如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热点,在“守青山、护绿水——湖州公安在行动”中,加入了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等相关内容,切实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