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天 我省335名援鄂白衣战士在德清补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2: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通讯员 俞晓勤 白羽 蔡俊 记者 孟琳)为致敬最美逆行者,4月10日上午,由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德清县莫干山民宿行业协会承办,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协办的莫干山民宿“感恩周”启动仪式在德清莫干山郡安里举行,浙江援鄂第三批返浙医疗队335名参与了此次致敬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逆行出征火速驰援,疫病阻远载誉归来。这一批队伍是浙江援鄂医疗队伍中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他们2月9日抵达武汉,连续工作49天,先后转战了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等。在武汉期间,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还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当天的感恩周仪式上,一束束鲜花送到白衣战士的手中。“深夜接到通知,凌晨就带着行李离家,当时儿子还在睡觉,这些日子,我在外头,既思念自己的孩子,也感恩时刻理解自己、支持自己的家人。”来自绍兴的援鄂队员徐海霞抹着眼角感触地说道。徐海霞表示,德清山青水清、人杰地灵,这几天把德清当做了自己第三个家,有时间也要带家人再次来到德清。

请输入图片描述

莫干山感恩活动由莫干山民宿主们发起,初衷是想向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1月28日,莫干山民宿在全国首发《致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倡议书》,倡导为奋战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补过春节,邀请他们和其家人们免费入住莫干山民宿,游玩德清景区。目前德清共有300余家民宿参加,免费提供2000多间客房。

在当天活动现场,每一位医护人员还收到了来自莫干山民宿协会准备的“礼物”——一张莫干山民宿房券。“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在此,我们也盛情邀请他们带上家人,免费入住我们莫干山民宿,让我们为他们补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莫干山民宿协会会长钱继良介绍,为更好体现“补过春节”的概念,这次赠送的房券将制成两间两晚的形式,方便医护人员带着家人一起来莫干山免费度过三天两夜的假期,补过团圆年。活动剩余房券,将通过定向发放的形式,给到全国其余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援鄂战士们还逛了民宿文化市集,感受莫干山民宿特色产品及莫干山特产,体验了郡安里度假酒店骑马,射箭、钓虾,划艇等特色运动项目,还品尝了莫干山特色“游子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