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牵手上港集团 铁公水综合物流园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20-04-07 06:58:00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原标题:我市牵手上港集团 铁公水综合物流园蓄势待发)

  记者日前从湖州市交通集团了解到,经多次对接洽谈,湖州市已顺利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合作开发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码头工程效果图

  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位于南太湖新区杨家埠片区,规划面积约1.03万亩,物流园全部建成后将实现铁路港、水路港、公路港、金融港、信息港“五港合一”。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总投资48亿元,建设完成并落户唯品会华东运营中心、上海铁路局湖州西铁路货场、保税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内河码头、电商基地正在建设中。

  “上港集团是上海港公共码头运营商,也是全国首家整体上市的港口股份制企业。旗下的洋山港四期是全球单体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也是全球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码头。2019年,上海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330.3万标准箱,连续10年位居世界第一。”据南太湖新区及市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意向合作项目内容为铁公水物流综合园一期内河码头、保税物流中心(B 型)、二期园区的分阶段投资开发,下一步将组建专班、全力推进,具体合作形式将于近期敲定。

  据了解,根据最新出台的“湖九条”,针对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项目的实际情况,在三方合作中,实行“一事一议”加快项目落地。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