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综合执法局破解凉席企业废丝处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0-04-02 18:1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黎依 潘瑞安

  浙江在线4月2日讯  “现在终于不用再为废竹丝处置问题烦恼了。”近日,安吉盛云凉席厂负责人王总表示,通过本地环保企业每天上门回收,不仅解决了废竹丝清运难题,而且减少了偷偷焚烧现象,保护了安吉的碧水蓝天。

  早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峰执法所在“三服务”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内大部分凉席厂属于家庭式作坊,规模不大,每家厂废弃竹丝日产生量仅200公斤左右。此前很多凉席厂联系过的回收企业不能及时上门回收,导致凉席厂经常废料堆积,不仅影响生产,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灵峰执法所迅速组建工作专班,通过网上搜索、发动周边亲朋好友、县内寻访,联系到了一家位于递铺街道的环保材料企业,该企业表示愿意免费上门回收废竹丝。通过执法所牵头,明确辖区内凉席厂组团处理废竹丝,回收企业每天进行集中清运,实现废竹丝日产日清。此外,执法队员深入各凉席厂,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宣传废竹丝禁烧与回收利用变废为宝工作,引导更多凉席厂无污染处置废竹丝,初步形成“齐抓共管,全企参与”的良好局面。目前,灵峰执法所已累计帮助辖区内17家凉席企业清理废竹丝30余吨。

  “我们辖区内凉席厂数量多,大部分凉席厂对绿色回收非常支持,我们也会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峰执法所所长汪德胜表示,下一步,该所将加强宣传,引导更多的凉席厂增强环保意识,也会加大对露天焚烧的处置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之路。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