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完成投资超200亿!湖州打造枢纽门户城市又添大手笔

发布时间:2020-04-01 06: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杨晨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杨晨)3月31日,记者从湖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湖州将继续瞄准枢纽门户城市的打造建设‘纵横发力’,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完成200亿元以上,建成商合杭高铁,开工沪苏湖高铁,全市高铁总里程达到117.8公里。

  近年来,湖州以加快赶超为主轴,确立了“长三角城市群综合枢纽、大上海都市圈西翼门户”总目标,全力打造枢纽门户城市,建设投资力度不断刷新高。去年全市共完成建设投资175.73亿元(不含铁路),占年度计划的104.6%;争取补助资金29.45亿元,创历史新高;列入建设计划的40个重大项目进度普遍超预期。

  大手笔也引来了大支持,省交通运输厅刚刚下发了《2019年度地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厅属单位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湖州交通运输工作获全省考评第三名,并获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资金奖励400万元。

  “有了这笔专项资金的‘加持’,我们有更大空间继续发力。”湖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州将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城市,完成吴兴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示范”;完成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指标,主城区公交分担率力争达到25%。

  此外,湖州还将全面加快长三角物流中心建设,通过完善园区平台,加快推进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德清临杭物流园、中国物流(安吉)物流园等园区项目建设,打通海河、海铁、公铁等多种运输方式集疏流转、便捷转运渠道,计划全年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30%,达到542万吨;集装箱海铁联运量确保完成8万标箱,力争达到10万标箱;海河联运量确保完成55万标箱,力争突破60万标箱;湖州港完成吞吐量1.2亿吨,继续保持亿吨大港地位。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