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严控外来车辆非法倾倒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2020-03-25 21:10:03 来源: 浙江在线 项斐 潘瑞安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3月24日晚上8点,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执法所副中队长刘刚和同事又来到霞泉卡点值班。连日来,他们通宵在卡点值守,蹲守了解外来车辆运输情况。

  原来,近日安吉发现多起外来车辆装载建筑垃圾到安吉非法倾倒的违法行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建立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查处专班制,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在重要入安卡口设通宵卡点检查,了解入安车辆大致情况,并根据监控视频掌握车辆具体动态,对于非法运输、倾倒建筑垃圾、未密闭运输、滴漏、超载、违反交通信号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如果发现外来车辆有倾倒垃圾行为,我们会联系环保部门进行检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刘刚说。

  对外严防输入,对内强化宣传。该局执法中队网格员联系属地村、社区、重点企业,在属地区域范围内开展广泛宣传,普及建筑垃圾处置规定,确保每个在建工地的施工、建设、运输单位,都知晓擅自运输、接纳、处置外来建筑垃圾的严重后果。同事严禁村、社区为无建筑垃圾处置权的个人出具无法律实效证明文件。通过点对点的宣传,群众、企业对建筑垃圾的处置有了全面的认识,也通过知识的普及,提高了群众对外来运输车辆的警觉性,形成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

  目前,该局累计查扣外来入境车辆30余辆,其中立案查处6起,移交路政部门处理20余辆,外来车辆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打击。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