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省首个地市级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在湖州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25 07: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超奇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超奇)“很快很方便,通过检索企业可以查到很多科技类文献信息,这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帮助很大。”3月23日,湖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网络技术部相关负责人来到浙江久立特材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就前不久上线运行的湖州科技信息服务平台企业使用情况作回访调查,得到了企业好评。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宝顺表示,企业面对科技创新攻关工作时,经常要检索一些相关的资料和文献,但是获取的途径相对来说比较少,该平台正好解决了他们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324155127.jpg

  湖州科技信息服务平台是湖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与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在前期对湖州相关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摸底基础上,共同搭建的科技文献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也是全省首个地市级科技信息免费服务平台,主要解决湖州科技型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和科技决策中各类信息需求。

  据了解,该平台整合了国内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中华医学期刊、成果数据库)、国研网、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清华同方年鉴全文数据库、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等权威学术期刊、论文资源库10 余个,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和NSTL外文资源库等相关科技文献资源内容,后续还将开放FIND+外文原文检索及传递服务和同方学位论文数据库。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全市企业、科研院所的研发人员已访问和下载科技文献量分别为650篇和2036篇。

标签: 研究院;湖州;科技信息服务;检索;全文数据库;久立特材;科技创新;湖州市;上线;浙江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