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帮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南浔镇开展“身边小事半月谈”

发布时间:2020-03-24 17:05: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玮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玮)“我们亚洲城小区消防设施形同虚设,到现在都没有通水,希望能帮我们解决一下。”日前,在南浔区南浔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的“身边小时半月谈”的活动上,来自亚洲城小区的选民老王反映问题后,区人大代表沈利英当即表示,会将问题盯到底。

  为更好地履行职责,去年开始,南浔镇人大探索创建特色代表联络站。每半个月,该镇就会在中心代表联络站开展一次“身边小事半月谈”活动,选民讲难事、说困事,代表帮助大家解难题、办实事。

  据了解,亚洲城小区因消防开户主体不明,消防栓迟迟不通水的问题,经过与城投公司、水务部门多次协调,小区重新铺设了管道与消防栓联通,目前消防栓已可正常出水。

  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推进是南浔镇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心联络站在开展“身边小事半月谈”特色活动的同时,站长曹晓明还发起了“人大代表志愿行动”,代表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专门深入老旧小区、农民新村、背街小巷等难点、堵点,边督查、边宣传、边建议。代表俞则在参加民生实事督查活动时,发现民办学校的基础设施有所欠缺,他把这个问题在“身边小时半月谈”活动提出后,经过各方努力,该镇对农村学校投入的资金比例从原来的40%提升到60%。

标签: 南浔镇;亚洲;联络;选民;区人大代表;消防栓;消防设施;形同虚设;人大代表;南浔区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