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蓝箭航天“天鹊”1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整机750秒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0-03-05 15:45:34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仲蕴珍 杨迪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仲蕴珍 杨迪)“5、4、3、2、1 ,点火!”3月4日中午,位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箭航天)顺利通过TQ-11发动机长程变混合比工况试车,整个试车过程一直持续了750秒。

  据悉,蓝箭航天湖州智能制造基地2月17日复工以来,为了进一步考核“天鹊”1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TQ-11)各组件工作协调性及可靠性,已分别进行了该发动机的10秒和100秒的短程试车,基本确认该款发动机的质量和工艺状态是稳定的。据蓝箭航天湖州智能制造基地总经理杜方平介绍,接下去,该基地80吨和10吨的发动机还要进行多次点火试验。从今年三季度起,该发动机就能够进入小批量生产和进行朱雀二号火箭的动力系统试车,以及朱雀二号“遥一”火箭的生产。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