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清零!湖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刚刚出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14:49: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宋静贤)3月2日14点30分,湖州市第10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该市中心医院开发区分院治愈出院。至此,该市所有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清零”。

W020200302526635266377.png


  当天出院的是57岁的董阿姨,现居住在湖州市吴兴区。1月17日至1月22日期间,董阿姨随女儿一家前往泰国旅游,没有重点疫区接触史。1月25日凌晨出现发热症状,至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症状缓解。期间,因身体其他不适,她分别前往南太湖花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八里店卫生院就诊。2月2日,董阿姨前往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当日即采样送湖州市疾控中心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湖州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即被送往湖州市中心院开发区分院负压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董阿姨恢复良好。经湖州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该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根据相关要求,出院后,董阿姨还将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