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跨越2000多公里 德清县包整列高铁接回近千名员工

发布时间:2020-03-01 15:39: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蔡俊)2月29日晚上21点10分,从昆明南始发的G4132次列车缓缓驶入高铁杭州东站,这是德清县首趟包整列高铁的复工专列。该列车从云南昆明南发车,途经曲靖北、安顺西、贵阳北、凯里南、娄底南、上饶,终点站为杭州东,沿线一站一站接回来德务工人员。历时11个小时,跨越2000多公里,德清县包整列高铁载着900多位员工返回德清。

请输入图片描述

列车到站,提着大包小包行李,戴着口罩和统一红色帽子的返岗工人陆续下车、出站台。在出站广场上,德清县领导、接站工作人员翘首以待,写着“德清欢迎您”字样的横幅、引导牌洋溢着热情,让团聚的氛围更加浓厚。“一路辛苦了,欢迎回家。”接站人员一一向返岗工人们送上口罩、酒精湿巾、防疫指南等慰问品。

请输入图片描述

出站后,42辆大巴早已准备就位。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镇街道工作人员组织返岗员工们有序上车,直接护送他们顺利到达居住地。

这场跨越千里的接力背后是当地多部门联动、政企协作的高效体现。为确保员工早启程、早到达、早上岗,德清县提前排摸需求企业、确定返岗人员名单、对接当地政府部门,并协调铁路部门配合,为员工返岗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天晚上,另外还有400余名务工人员在湖州高铁站下车,随后乘坐大巴车返回德清。这是来自云南省广南县至高铁湖州站的复工专列。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