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冷暖空气纠缠较劲 淅沥沥的雨水拉开三月帷幕

发布时间:2020-03-01 15:3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上周湖城已经正式迈入春天,不过来势汹汹的冷空气,一下子将气温拉低,绵绵阴雨占据舞台C位。大家体感阴冷,仿佛又回到了冬天。

眼下,已经进入阳春三月,马上就要迎来草长莺飞的时候了,湖城的天气如何呢?什么时候还能每天拥抱阳光呢?

答案是:想见到太阳,还要等一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冷暖交替,变化无常”正是冬末初春的天气特点。未来一天,湖城天气还是以阴到多云为主,受冷暖空气相互纠缠较劲影响,连绵阴雨也会随时登台。气温总体变化不大,但雨水频频现身使得回温乏力。而且一波弱冷空气正蓄势待发,3月5日气温会有所下降,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大家要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农业部门提醒,低温阴雨天气还会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要及时根据天气预报调整播种和移栽期,避开低温雨天。对于大家期盼的阳光,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下周四太阳有望露脸,可以说是一周最好的天气。

除了期待好天气,三月份的天象也是很精彩。据天文专家介绍,三月将会有“月合毕宿五”“年度第二大满月”“三星会月”“水星西大距”“金星东大距”等天象轮番上演。

据了解,2020年共有四次超级月亮,分别发生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其中,4月8日的这次还是年度“最大满月”。期待疫情结束后,我们能一同赏月。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综合湖州气象)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