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到“大年初一”补过一个年!我省首批白衣战士到安吉隔离休养

发布时间:2020-03-01 15:39: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李敏 陈博巍 张卉)今天上午,在安吉县交警大队警车引导下,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安吉大年初一风景小镇酒店。56名浙江省首批进入隔离病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进驻酒店集中隔离休养,周期为14天。

这56位令人敬佩的勇士,包括41名浙大一院本院医护和15名来自浙大二院、浙江医院、省人民医院、邵逸夫医院等医院的增援医生。

我省首批56名白衣战士进驻安吉休养

视频由安吉交警大队提供

“一下车就收到了鲜花,房间里还放了感谢信和书籍,安吉真是太用心了。”作为领队,浙大一院感染科护士长徐燕很是感动,她说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绿水青山皆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对队员休养有很大的帮助。

一下车医护人员就收到志愿者送上的鲜花

为了给医疗队员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酒店专门腾出一幢楼,工作人员还在房间内配置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并进行地热供暖。由于医疗队员们参与了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他们在休养期间需要在指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为此,根据队员需要,酒店将会提供非遗互动、拓展运动、好书分享、花艺比拼、美食分享等小范围活动。同时,他们也可以扫“二维码”在网上“云游”安吉各大景点景区。

请输入图片描述

“休养期间,我们每天都会有公安、卫生、镇干部驻点,为他们提供24小时服务。”安吉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罗福娣表示,酒店还为休养队员做好健康登记,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所有垃圾均按医疗垃圾要求,每日定时集中回收处理。

每位医护人员都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通过定制菜单式服务,让医护人员在这里休养真正做到身心放松,心情愉悦。”罗福娣表示,为了感谢医护人员作出的贡献,自恢复营业之日起,全县20个景点景区,344家民宿,2257个房间对全国医护人员全年免费,让医务人员安心享受休养。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