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发布全省首个《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指南》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20-02-28 18:11: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2月28日,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指南》地方标准。该标准的发布,为湖州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服务作用,强化内部管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此前,我省在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单个区域出台多项相应防控标准,但系统领域综合性、全方位疫情防控标准的发布,在全省尚属首次。

湖州发布《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指南》地方标准

此次新发布的《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指南》地方标准由点及面、内外兼顾,涵盖外部监管、服务和内部管理三个方面。其中监管主要针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械生产流通单位、食品生产流通单位等五个领域,服务涉及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辅助等四个方面,内部管理包括人员、就餐、办公、卫生、物质、宣传等六个单项。

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可以把各行各业在此次战“疫”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量化,进而推广,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精细化,对提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水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积极的意义。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2月份以来,围绕疫情防控,湖州标准制定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连续推出多项省、市、县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如长兴县发布我省首个《疫情防控值守卡点管理规范》县级地方标准,有力指导县域范围内各个疫情防控卡点管理,使防控更加协调统一、科学合理;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制定《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后迅速广泛运用,已为全省逾320家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