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满载460名务工人员 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云招聘”专列抵湖

发布时间:2020-02-28 18:11:12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管安达 唐琪新)2月27日晚10时许,历经12小时,满载460名四川广安籍务工人员的D4264次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广安一湖州”专列准时到站,顺利抵达铁路湖州站。这是两市之间首趟劳务输出专列,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6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一路上,全程都有人安排接送,既暖心又安心。”第一次到湖州的广安市广安区肖溪镇务工人员白裕乾告诉记者,在老家时,村干部介绍说湖州方面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便通过互联网应聘找到了一份中意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用工补缺保障,近期湖州市68家企业梳理7200多个岗位,面向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地区开展网络“云招聘”。此次来湖的首批务工人员均是通过线上招募平台了解岗位需求、投递电子简历,视频面试后被我市企业顺利录取的。“本趟专列票务费用由湖州市承担,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坐,旨在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现场,湖州多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早早地来到出站口,等着接回工人。据悉,此次来湖的务工人员不仅车费餐费全免,每人还能领取1000元一次性生活补助;与湖州市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20年底以前还可领到总计2万余元的交通、就业、探亲、租房补贴;在湖工作期间假如不能适应岗位,还能进行二次选岗。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