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清零!刚刚 湖州最小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他妈妈一同出院了

发布时间:2020-02-28 18:11: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2月27日傍晚,经过26天的治疗,7个月大的花仔和妈妈一起开心地从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发区分院出院回家了。至此,南浔区3名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

请输入图片描述

花仔和妈妈是南浔人,与2月19日出院的王大伯来自同一个家庭。1月17日上午,他们一家6口从南浔自驾回湖北随州老家,23日下午自驾回南浔。1月25日,爷爷王大伯因身体不适前往南浔人民医院就诊,1月26日凌晨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后,家中其余5人立即前往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1月31日,儿媳小肖开始出现咽部不适,伴有咳嗽、咳痰症状。7个月大的花仔也开始出现轻微症状,当晚加重。

2月2日凌晨,小肖和花仔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湖州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送往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发区分院负压隔离病房进行规范化治疗。

“花仔十分乖巧可爱,我们医护人员都很喜欢他。”花仔的主治医生湖州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蔡忠忠告诉记者,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格外用心,给予了这对母子特别护理。考虑到花仔还小,母子相互陪伴能更有利于治疗,在做好周密部署后,他们将母子二人安排在同一间病房进行隔离治疗。

医护人员为花仔准备了奶粉、尿不湿等生活必需品,宝宝打针的时候,护士还经常会用玩具逗他,通过互动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中西医治疗后,花仔无明显其他不适,唯独粪便核酸检测呈阳性。为此,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组专门制定推拿方案,促进正气恢复,以便尽早核酸检测转阴性。

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两人均恢复良好。经湖州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2名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因为湖州较好的落实了隔离措施,这3例确诊病例均未发生二代传播。

截至目前,湖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的10名患者中,9名已经出院。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