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涉案金额高达80余万元!安吉公安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02-27 17:13: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日前,安吉县公安局天荒坪派出所民警在处置一起日常警情中发现,辖区内有一名叫陈佳(化名)的安吉女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在网络上大量兜售口罩引发了纠纷。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天荒坪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通过从陈佳处购买口罩的徐某处了解到,从2月19日开始,徐某陆陆续续通过微信、支付宝方式分7、8次转账给陈佳,共计32.8万元,而徐某却迟迟没有收到货。每次徐某问陈佳有无发货时,得到的答案都是“等一等”。

了解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分析认为这是一起口罩诈骗案。于是,安吉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并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陈佳抓获。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经审讯得知,今年2月14日至2月23日期间,犯罪嫌疑人陈佳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有口罩供应商渠道并可以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的钱款,并将所得赃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或用于其他日常开销。据统计,陈佳先后骗取安吉、安徽、江苏等地受害人10余名,涉及诈骗金额高达8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佳因涉嫌诈骗罪被当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网上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购物网站选购,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如需转账汇款,请在此前拨打防诈热线2250000进行咨询。

【浙江新闻+】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