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抢春光!湖州260家“农字号”齐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16:17: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建勋 王洁涵)农业生产季节性强,为了保证“米袋子”“菜篮子”稳价供应,湖州市的“农字号”企业不误农时抢抓季节,主动打好开春第一仗。目前,全市260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全市粮食、蔬菜、水产等主要农产品供应充足。

2月25日,在湖州湖旺水产种业有限公司繁育基地,工人正忙着孵化、培育“优鲈3号”鱼苗。作为浙江省唯一一家加州鲈鱼省级良种场,该场养殖面积450亩,年育苗能力达10亿多尾。基地抓好春季水产鱼苗繁育的关键时期,全力复工生产。吴建勋 摄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25日,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内,工人们正加紧草莓苗的春季繁育管理。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该公司于2月1日起就组织本地工人抢抓农时,及时进行果蔬新品种、新技术的培育和试验。全力做好春耕备耕,保障“菜篮子”的供应。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悉,为了支持这些“农字号”龙头企业快复工全复产,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时出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复工操作“十条指南”、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农产品稳产保供“八条意见”等政策 ,采取专班推进、专题研究、专员服务等有力措施,尽快释放惠企助企政策红利,帮助广大农业企业纾困解难,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25日,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黄豆酱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日产黄豆酱达2000多箱。作为一家以生产调味品为主打的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为保障民生需求及市场供应,该企业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月13日起就开始复工生产,产能逐步恢复。

2月23日,工人正在挖胥仓雪藕,每天将在500多公斤供应市场。长兴圣莲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生植物修复和莲藕种植加工的农业龙头企业,连日来,企业在抓好市场供应的同时,还抓紧时机对盆栽莲花等水生植物进行移苗培植 。吴建勋 摄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